人民网>>国际

瑞典华人举办迎国庆京剧演出

2013年09月30日00: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瑞典华人举办迎国庆京剧演出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9日电 (记者 刘仲华 李玫忆) 2013年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也是瑞典华人联合会成立四周年之时。由华联主办的国庆京剧演唱会,于9月29日下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举办,近200名华人和瑞典戏曲爱好者观看了此次演出。

由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现旅居瑞典的京剧艺术家吴江燕女士及斯德哥尔摩京剧社创始人郝景霞女士联袂主演的昆曲《游园》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更有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吕锁森先生登台献艺,《小商河》片段,唱做念打,凄婉悲壮,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和掌声。值得一提的是芬兰人安迪和浩天的《三岔口》,一场武生武丑的对手戏,惟妙惟肖,配上中文和瑞典文的对白,让陌生而高高在上的京剧表演接了瑞典的地气儿。安迪从师吕锁森先生8年学习京剧,他创办的武生剧团是目前北欧唯一一个以京剧为主要表演形式的演出团体,致力于京剧在北欧的推广。

在演出间歇,京剧演唱会的主持人,京剧爱好者徐小军先生向观众简单介绍了京剧的基本常识和京剧跟瑞典王室的历史渊源。这场精彩的演出,不仅为瑞典华人带来节日的问候,而且也让现场观众更多地了解了国粹京剧的精彩。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