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终生监禁囚犯人数激增 自1984年以来增4倍

2013年09月19日11: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9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家权益机构18日发表的最新报告说,被判终生监禁的囚犯人数自从1984年以来增长4倍,已占全美囚犯总数的近九分之一。

报道说,设在华盛顿的审判项目(Sentencing Project)发表报告称,2012年全美16万囚犯都属于终生监禁,占各州和联邦监狱中150万囚犯的10.6%。这家机构长期推动刑事改革。

路透社报道说,自从1984年全国开始普查这批人口以来,终生监禁人数一直在上升。报告说,2008年以来新增终生监禁囚犯接近12%。报告指出,非白人占终生监禁囚犯人数的三分之二,其中非洲裔美国人接近一半。

除了终生监禁人数上涨之外,报告指出,终生监禁并且不得保释的囚犯人数自从1984年以来也增长300%。报告说,自从1972年到1976年之间禁止死刑的禁令实施之后,终生监禁判决越来越多。为遏制犯罪和毒品暴力上升,1980年代和1990年代通过的最低刑期及相关法律也是重要因素。审判项目和伦敦国际监狱研究中心等其他团体说,美国囚犯占人口比例领先于世界各国。(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