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10年来最冷寒流影响南美洲国家至少5人死亡

2013年08月29日18: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9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今天报道,10年来最冷的一次寒流影响一些南美洲国家,昨天在巴拉圭、玻利维亚和秘鲁至少造成5人死亡。

在巴拉圭南部气温下降到零下2摄氏度,两人被冻死。在首都亚松森气温降至零下1摄氏度。数百个家庭受影响,30%的小麦被冻坏,4000多头牲畜被冻死。

在玻利维亚,大雪袭击了9个省,3人被冻死。暴风雪影响到4个省的15个市,3492个家庭和1103公顷农田受灾。

秘鲁气象学家莱维对记者说,缓慢前进的寒流正在影响到秘鲁、巴拉圭和玻利维亚。在冬季这是少见的。寒流来自巴塔哥尼亚,经过安第斯山的东坡,正向秘鲁中部和北部的区前进。寒流先袭击阿根廷,然后到乌拉圭、巴拉圭、玻利维亚,最后到秘鲁。进展缓慢,受影响最大的是低收入人群。秘鲁政府已经宣布普诺地区的9个省处于紧急状态60天,那里海拔在3000米以上,一米深的大雪破坏了一些住房,数千人受灾,大批牲畜死亡。

秘鲁气象局称,在中部山区大雪和冰雹至少将保持到星期四。(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