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拉美国家企业付24种不同的税申报时间过长

2013年11月28日17: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8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拉美国家的企业要交24种不同的税,低于世界的平均数(26种),但是企业准备交税的准备时间是世界平均时间的两倍多。

报道说,在美国人们常说在生活中有两件事情是肯定的:交税和死亡。在拉丁美洲申报和交税简直是一种“苦难”,尽管由于技术提高税收系统有进步。世界上许多国家采取的政策是增加税收和刺激经济增长。据一项对中等企业的研究报告,委内瑞拉的企业支付的税达到71种之多,而墨西哥因引进新技术大幅度节约了交税的时间,最近9年企业交税的时间缩短了62%。

现在世界上76个国家的申报通过电子网络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新技术的采用提高的公共服务的质量,增加透明度,对许多国家的税收当局来说,这可以扩大税收的基础,对经济有利。

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通过改革缩短了申报税的时间至217小时,低于世界268小时的平均数。从2004年以来,税种数量、申报的时间和税率都在逐步下降。巴拿马建立了新的社会保险税的申报平台,危地马拉减少了劳工税的税额,现在可以通过电子网络支付。

在南美洲情况更加复杂。平均总税率为52.7%,超过世界平均数43.1%。通过近年来的改革缩小了与世界的差距。智利是南美洲交税情况最好的国家,在受调查的189个国家中排名第38位,高于美国、英国和法国。调查的内容包括利润税、增值税或销售税以及劳工税。人们最担心的是准备交税的时间过长。在南美洲平均为618小时,是世界平均数的两倍多。巴西和玻利维亚最长,哥伦比亚经过简化制度准备交税的时间已经从2006年的456小时减少到2012年的203个小时(8天)。

在本地区的12个经济体中,8个国家已经拥有电子申报系统,多数企业通过电子系统报税和支付,但是还不包括所有的税种,也没有被多数纳税人采用。(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