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由拉美六国组成的南方银行在加拉加斯启动

2013年06月13日18: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3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成立于2007年的南方银行昨天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正式启动,举行了该银行第一次营业会议。

这个由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厄瓜多尔、乌拉圭和委内瑞拉六国组成的银行的发展基金将向相关国家的政府提供资金。来自这些国家的经济部长和代表以及厄瓜多尔外长帕迪尼奥、委内瑞拉外长豪亚出席了南方银行的第一次部长理事会会议。南方银行是已故的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和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提议成立的。总部设在加拉加斯。

帕迪尼奥外长离开委内瑞拉中央银行时说,一个粮仓网,电力联网,整个南美洲的道路网等都将是南方银行资助的基础设施项目。该银行的章程规定,其目标是资助成员国的发展,减少成员国之间的不对称,加强一体化。

六国的技术人员两天后将进行谈判讨论银行运营的细节问题。委内瑞拉经济部长梅伦特斯说,银行的管理委员会将在15天内举行第一次会议。他透露银行的资金将达到200亿美元,可支付的资本为100亿美元,股东的起始资本可能为70亿美元。

委内瑞拉外长豪亚祝贺南方银行启动时说,由于人民有自己独立的有主权的总统的意愿,南方银行诞生了。它有明确的概念,即克服贫困和不发达,这是南美洲人民的事业。(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