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里迎来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

2013年08月11日22: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1日电(记者 张建波)巴马科消息:马里11日迎来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新任总统将在马里前总理易卜拉欣·凯塔与前财政部长苏迈拉·西塞中产生。马里全境共有近690万选民被呼吁前去行使投票权,国家北部加奥等地区则加强了安保措施。有专家分析称,鉴于首轮48,98%的高投票率,马里第二轮选举有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马里今年最重要的活动,总统大选对国家恢复宪政、重振经济与进行广泛的民族对话与和解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凯塔与西塞都是马里政坛的重量级人物,凯塔曾于1994年至2000年间任总理,并在5年时间里担任国民议会议长一职,西塞则从1993年至2000年任财政部长,并担任西非经济货币联盟委员会主席8年时间,两人都主张团结各方力量致力于国家团结、发展和重建。

马里大选第一轮投票是在7月28日举行的,马里宪法法院7日公布的最终结果显示,凯塔与西塞分别获得39.79%与19.7%的得票,排在前两位。据凯塔所在的马里联盟党方面消息,首轮被淘汰的25名候选人中有22人宣布支持凯塔,这其中包括凭9.71%选票排在第三的非洲团结正义党候选人当贝雷。西塞则近日表示,第二轮投票是全新的选举,所有人都从零重新开始。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