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组图:德国展出巨幅《绝世千里三峡图》【4】

2013年08月03日06: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刘祚忠(左一)和来宾们共同展开三峡图画册。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刘祚忠(左一)和来宾们共同展开三峡图画册。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人民网柏林8月3日电(记者管克江)由重庆画家刘祚忠创作的《绝世千里三峡图》2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展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陈建阳在致辞中表示,三峡图将更形象生动地展示和推广三峡文化,促进中外交流。

《绝世千里三峡图》为刘祚忠历十八年创作而成。画卷总长200米,高2米,由单幅192幅组成,其详细和真实地描绘了三峡工程蓄水前十二个市、县城市、三峡旅游名胜、景点及自然风光的历史原貌。据初步统计,画中约大小房屋12918栋,大小船只约2378艘。由于场地限制,此次展出了画作的约1/3。此前,三峡图还在勃兰登堡州的阿特瑙哈维尔中国文化节上进行了展出。

刘祚忠表示,自己虽然年过70,但还将致力于实现三大目标。一是修建一个《绝世千里三峡图》永久专业的纪念馆,帮助游客真实了解三峡工程蓄水前的历史风貌。二是在国内外主要城市巡回展出,介绍长江三峡的大好风光。三是在原作上再画成千上万的三峡码头及民俗人物。

联系本文记者

刘华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