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瑞典外长与埃及大使发生网络论战

2013年07月31日22: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瑞典外长与埃及大使发生网络论战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31日电 (记者 刘仲华)瑞典外长卡尔·比尔特近日与埃及驻瑞典大使埃马杜伯在推特上爆发论战,吸引了瑞典和海外媒体的关注。

比尔特在推特上拥有超过21万粉丝,被认为是“推特外交”做得最好的政治家之一。随着开罗骚乱的加剧和前埃及总统摩西被废黜,7月27日比尔特在推特上发言称,“埃及游行示威人群中那么多人被打死,简直太可怕了。安全部队难逃其咎!”该条推特引发众多争论,有超过6千条的转发和评论。

埃及驻瑞典大使埃马杜伯在评论中表示,瑞典根本不了解埃及发生了什么事。“局势确实令人震惊。因为根本没有和平的示威者,而是武装暴徒”。比尔特则讽刺地回复,“因此他们是自己射击自己?” 埃马杜伯则回击道,“当警察被枪击时,他们应该如何应对?游行示威跟持枪射击是两回事。”他接着批评瑞典警察,今年的斯德哥尔摩郊区骚乱,就是瑞典警察滥用武力造成的,“瑞典警察竟开枪打死了一名持刀的69岁老人”。

有网友对两人的争论评价道,“有的人眼睛里有盲点,有的人脑子里有盲区。”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