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印尼大使刘建超举行中印尼媒体吹风会和开斋活动

2013年07月30日23: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印尼媒体参加吹风会。庄雪雅摄
中印尼媒体参加吹风会。庄雪雅摄

人民网雅加达7月30日电 (记者庄雪雅、刘慧)开斋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在官邸举行中印尼媒体吹风会和共同开斋活动,50余名中印尼记者出席。刘大使通过中印尼媒体向两国穆斯林致以斋月祝福,重点向记者们介绍了中国新一届政府的外交政策、中印尼关系和各领域交流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建超大使介绍说,中国新一届政府外交的中心任务仍是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对内追求公平正义、共同富裕、社会和谐,对外主持公道、捍卫公理、伸张正义,在处理当代国际关系问题上贡献“中国智慧”。刘大使说,中国外交特色源于新中国外交传统,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与外界对话沟通,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演变。中国将继续把周边国家作为外交优先方向,继续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友谊,深化合作。

谈及中印尼关系时,刘大使表示,今年王毅外长将印尼作为上任后首访的首选国家之一,与马蒂外长就政治、外交、防务、海上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化合作、加深互信;中印尼经贸领域合作涵盖陆、海、空多个领域,并具有战略意义;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下半年中国政府将邀请100位印尼青年赴华访问,印尼也将在中国开展大型旅游推介会,双方各方面的合作都达到了历史性的契合。

刘大使说,与中国“百年梦”类似,印尼也期待在独立100周年(2045年)时更加强大、富裕、文明、民主,中印尼两国有共同的历史命运,也有共同的期待和梦想,中国愿与印尼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吹风会结束后,刘大使邀请记者朋友们共同开斋,来宾们共同品尝了中国美食,并与使馆外交官热情互动。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