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刘建超:习主席在印尼国会演讲史无前例 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必然

2013年10月08日14: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厘岛10月8日电 (记者孙海峰、郑青亭)10月2日至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印度尼西亚展开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表示愿同印尼和其他东盟国家共同努力,成为兴衰相伴、安危与共、同舟共济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刘建超表示,习近平主席作为首位外国领导人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反映了印尼方面对发展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认同和高度重视。

“对议会发表演讲,是我们国家领导人在出访过程中,为加强同对方国家人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而经常采取的一种交往方式。议会是人民选举的,代表了人民的呼声,所以我们很重视同议会的交往,希望通过他们密切和各国人民的沟通。同时,议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媒介。”

刘建超透露,当中方向印尼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印尼方面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立刻着手进行研究。“毕竟这件事在印尼独立68年的历史上还没有过。但印尼议会经过了认真的讨论后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到印尼国会演讲。”

刘建超认为,这件“史无前例”的事情,反映了印尼国会对发展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认同和高度重视。“把这样一个‘第一次’给了中国领导人,我觉得,是中印尼关系发展的一个历史必然。印尼方面的这一决定反映出两国关系发展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赢得了两国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