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中断与美国恢复关系对话

2013年07月21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满人权被批 委内瑞拉中断与美国恢复关系对话

  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19日称,由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批评委内瑞拉的人权纪录,委内瑞拉将中断与美国就恢复正常关系进行的对话。

  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当地时间19日晚发布声明称,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日前发表有关委内瑞拉人权的言论,致使上个月在危地马拉开始的,由委内瑞拉外长豪亚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领衔开始的恢复正常关系进程中断。

  鲍尔星期三(17日)在美国参议院称,委内瑞拉“镇压民权社会”,是犯罪行为。

  豪亚与克里曾表示,他们将进行高效率的对话,以恢复两国2010年中断的大使级别外交关系。

  但是美委两国恢复正常关系的努力因委内瑞拉决定向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登提供庇护而受到影响。克里多次致电豪亚,称如果委内瑞拉向斯诺登提供庇护,将面对美国的制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