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完婚
第一夫人是长期的“革命伴侣”

2013年07月17日05: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7月16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今天在此间宣布,他已经和塞莉亚·弗洛雷斯“履行了所有的法律手续,正式结婚”。昨天,他们举办了一个“小小的婚礼”,出席婚礼的只有加拉加斯市市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

马杜罗总统于1962年11月23日出生在首都加拉加斯市。学生时代,他就对政治感兴趣,是1977年创建的左派政党“社会主义联盟”的成员。上世纪90年代初,马杜罗获得一份公交车司机的职业,不久,他就成为公交车司机工会的领导人。

1992年2月,时任伞兵营营长的查韦斯发动军事政变。在这个时期,马杜罗和许多委内瑞拉人一样,同情政变,并与参加政变的军人们有了密切的接触,也就是在这个时期,他结识了比他大10岁的女律师塞莉亚·弗洛雷斯(Cilia Flores)。

塞莉亚·弗洛雷斯当时担任查韦斯和部分参与政变军人的辩护律师。塞莉亚·弗洛雷斯和马杜罗志同道合,两人很快便成为“亲密的朋友”。

查韦斯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后,马杜罗便进入总统府工作,先后当选国会议员,出任外交部长和副总统。塞莉亚·弗洛雷斯也当选国会议员,先后担任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统一社会主义党副主席和共和国总检察长。

马杜罗和塞莉亚结识后,共同生活了20年。后来,传说他们分居生活。今年4月,马杜罗作为查韦斯提名的接班人参加大选后,塞莉亚·弗洛雷斯再次出现在马杜罗的身边,为马杜罗助选。马杜罗也公开表示,塞莉亚是他“生命中的至爱”。他还以此讥讽竞选对手恩里克·卡普莱斯,表示自己喜欢女人,不像卡普里莱斯一直过着单身生活。

马杜罗当选总统后,塞莉亚·弗洛雷斯不再担任共和国总检察长。但是,马杜罗总统在国内视察或在国外出访时,总能看到塞莉亚不离其身,并以“第一革命战士”的身份陪伴着马杜罗总统。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