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故事法国表达

2013年07月04日17: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7月3日电(记者邢雪、崔悦)7月2日至13日,一场名为《无为》的演出在巴黎拉维莱特大剧院上演,来自中国大连的演员与法国导演合作,为法国观众用法国人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当今的故事。

《无为》由法国导演约安·布儒瓦和玛丽·丰特执导,11位中国演员完成。整场演出融合了中国京剧、杂技和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采用了动静结合的表现手法,将个体的往事与国家的历史穿插结合,向法国观众展示了一幅色彩繁杂、震荡人心的当代中国社会画卷。

演出结束后,法国观众给予了演员们热烈的掌声,不少人兴奋地立即开始与身边的观众交流感想。虽然演出中有不少演员说中文台词,但有观众表示,虽然听不懂,但不影响他们理解整场演出。

据演出方介绍,导演约安·布儒瓦是在中国旅行时,发现了中国京剧与法国“新马戏”的相似和共通之处,从而诞生了将这两种来自不同地域却相互交叉的文化搬上同一个舞台的想法。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