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延长对马里军事行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将延长对马里军事行动

2013年04月23日07: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4月22日电(记者 邢雪)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法国政府4月22日正式向法国议会提出申请,延长法国对马里的军事行动期限。法国总理艾罗在申请中称:“法国应该帮助马里取得和平。”《世界报》认为这一申请会被批准,但法国如何从这场军事行动中脱身更值得关注。

法国总统奥朗德曾指出,消灭恐怖分子、维护国家安全和帮助马里重归领土完整是实施这场军事行动的三个主要目的。此前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这些目标即将达成。

《世界报》认为对马里的军事干预具有行动迅速,以剿灭恐怖分子为目的等特点,与2001年国际社会对阿富汗的军事干预行动相似,如何避免马里局势陷入阿富汗战后的尴尬境地,法国如何抽身等问题更加值得关注和思考。

法国对马里开展军事行动已经有4个多月,现阶段目标为剿灭藏匿于马里北部山区的恐怖分子。联合国正在考虑于7月1日起在马里部署一支由11200人名军人组成的维和部队以及1440名维和警察,以接替法国军队继续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自开始军事行动以来,法国共有4000名士兵在马里参与作战,其中5名士兵牺牲。法国政府此前已经开始回撤士兵,计划至7月陆续撤回2000名左右的士兵,至今年底将只有1000多名法国士兵留在马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