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对埃及局势发表声明 呼吁政治解决当前问题

2013年07月03日18: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3日电(记者张杰)3日,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就近日埃及的紧张局势以及包括欧洲媒体女记者在内的女性群体被施暴一事发表声明。声明称,阿什顿正密切关注埃及形势的进展。她欢迎迄今为止在埃及进行的绝大部分的和平示威活动,但对针对女性示威者的性虐待案件深表不安。阿什顿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并重申其呼吁尊重和平抗议和非暴力的原则。

“对峙不能解决问题,”阿什顿表示,“唯一的解决途径尊重埃及人民的意愿,尊重民主原则和基本人权,在执行和包容性对话的基础上,通过政治途途径解决问题。”阿什顿还重申欧盟支持埃及人民的承诺,支持埃及人民的民主过渡努力,并为埃及各政治力量提供援助,寻求和平解决的途径。

阿什顿最后向在抗议中丧生的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并希望受伤者尽快恢复。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