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入院第二十四天:媒体关注曼德拉家族纠纷

2013年07月01日20: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 (王欲然)今日是南非前总统、反种族隔离斗士因肺部感染入院治疗的第二十四天。截至发稿时止,南非政府尚未发表任何有关曼德拉病情的消息。尽管如此,南非民众依旧前往曼德拉所住的医院外为其祈福。

民众持续为曼德拉祈祷

自南非退伍军人协会和华人华侨组织昨日在比勒陀利亚Medi-Clinic Heart医院外为曼德拉祈祷祝福后。今日上午,南非警察部门也前来为曼德拉祷告。他们在医院外通过歌唱、舞蹈的形式将自己的祝福送给曼德拉。警方犯罪调查科负责人摩西斯表示:“我们希望帮助他(曼德拉)分担他的痛苦”。除此之外,普马兰加省长今日发表声明称,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游行为曼德拉祈祷。

媒体转移视线关注曼德拉家庭纠纷

由于南非政府近期未公布有关曼德拉病情的消息,南非媒体普遍将视线转移到曼德拉家族“纠纷”中。南非联合新闻社今日报道称,曼德拉的女儿马卡兹维与孙子门德拉在“迁坟”一事上发生纠纷,并不断升级,导致马卡兹维等16位曼德拉家族成员要求法院强令门德拉同意将曼德拉已故儿子女重新埋葬在库奴村,而门德拉的律师团队已准备好为其辩护。据南非媒体报道,6月25日,曼德拉家人在库奴村举行了一个家庭特别会议。会议上,马卡兹维等家族成员认为应将曼德拉已过世的儿子马克贾托、泰姆贝基勒以及另一名叫马卡兹维的女儿的遗体从马维佐迁出,重新埋在于曼德拉的老家库奴村。而门德拉则表示反对并与家人产生口角,有记者看到门德拉曾“摔门而出”。随后,因曼德拉家族一直未能就“迁坟”一事达成一致,马卡兹维无奈下只好将门德拉告上法庭。门德拉今日在接受南非联合新闻社的采访时表示:“我对家族成员很失望,这本来应该属于家庭事务,但现在却要在法庭上解决”。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