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勒比石油计划成员国将建立经济特区

2013年06月30日17: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30日电 据来自马那瓜的消息,第八次加勒比石油计划成员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将决定建立一个经济特区,以发展本地区国的贸易和交流。这是尼加拉瓜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合资企业的副总裁洛佩斯昨天宣布的。

洛佩斯说,该经济特区的建立将推动本地区的农牧业生产、旅游业、能源投资、通信、基础设施工程和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它将提高成员国以产品或食品支付委内瑞拉石油的能力。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昨天抵达马那瓜时宣布将为建立一个共同发展的经济区而工作,在这个经济区分享发展工业、技术、旅游、能源、空运、海运、电信,开发整个加勒比。同时将建议加强扫盲计划、公共教育和卫生,将从人们熟知和非常成功的“奇迹计划”(免费为穷人治疗白内障的计划)开始。

洛佩斯说,建立经济特区意味着加勒比石油计划不再只是一项能源合作的协议,而是变成一个加强这个集团的经济区。

尼加拉瓜公共财政和信贷部长阿科斯塔说,努力建设经济特区的技术-法律基础是由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提出的。

首脑会议之前,举行了部长级会议。加勒比18个国家的代表团出席这次会议。加勒比石油计划是由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和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倡议建立的地区合作机构。2005年成立,现有18个成员国,其目的是委内瑞拉以低息向成员国提供石油,允许后者以食品支付部分石油价值。(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