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00多万人处于被奴役状态

2013年10月26日17: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6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尽管几乎全世界都禁止奴役,但是世界上仍有约3000万人是这个邪恶制度的受害者,他们因债务、强迫婚姻、孩子被卖爱剥削、人口被贩卖,或是被强制劳动而遭受奴役。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有110多万人处于被奴役的状态。

研究全球被奴役状态有关机构的研究报告指出,加勒比的海地是是世界上仅次于毛里塔尼亚世界上第二个被奴役人数最多的国家,全国1020万居民中有20-22万奴隶。在历届有缺陷的政府的历史上留下了被奴役和剥削的大量遗产,环境的危机促使居民处于极端脆弱的状态,成为奴隶。贫困人口多加上缺乏社会服务以及贩卖人口的危险使童工制度迅速发展。在农村地区孩子被送到有钱人的家里做家务劳动。现在估计有30至50万儿童受到这种剥削。许多童工得不到食品和睡觉的床,经常挨打,身心受到折磨。

报告称,墨西哥是中南美洲的公民过境企图进入美国的重要通道,那里出现一种靠贩卖和奴役经济移民的而发展的犯罪的经济。(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