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闭幕 明年将主打中法情

2013年06月26日08: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6月25日电 (记者李志伟、邢雪)为期一个多月的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落下帷幕。25日,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处放映厅座无虚席,来自中法各界百余名人士出席了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的闭幕式。法国中国电影节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以及电影节特约嘉宾、法国著名演员樊尚·佩雷,出席了闭幕式并致辞。

殷福在致辞中说,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年4月成功访华,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法双方希望加强双边文化交流合作。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第四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将于明年5月如期举行。他透露,明年第四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将与前三届有所不同,不仅展出最新优秀的中国影片,还将加入中法友好情感、令观众深感温暖和幸福的内容。

从5月13日到6月19日,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法国七个城市举行,放映了11部中国优秀故事片,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取得了巨大成功。殷福介绍说,这是因为本届电影节影片选得比较好,《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泰囧》、《飞跃老人院》、《万箭穿心》尤其受到观众欢迎。中国电影导演和演员张扬、颜丙燕等专程来法参加巴黎马赛、戛纳、斯特拉斯堡等地的首映活动。中国著名演员赵薇,法国著名导演、演员樊尚·佩雷担任电影节特约嘉宾,参加了巴黎的首映活动并接受媒体采访,极大提升了电影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殷福表示,本届电影节还加大了广告宣传的投入,中法媒体积极报道。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法国国家电影推广署、法国国家电影委员会、中国驻法大使馆以及中国驻马赛、斯特拉斯堡、留尼旺总领馆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使法国中国电影节显示出权威性。而法国百代集团的合作则是成功的基本保证。

闭幕式上,来自福建艺术团的艺术家还为到场来宾奉献了精彩的《福建戏曲精粹演出》。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