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驳斥欧方对华处理摩擦问题不实指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驳斥欧方对华处理摩擦问题不实指控

2013年05月30日06: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28日电(记者张杰)近日欧委会贸易事务发言人表示,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已向中方表明,由于中国“施压”,一些欧盟成员国反对欧委会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等采取征税措施,但欧委会仍将独立做出决定。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28日晚间就此事发表答记者问,对欧方的说法进行了驳斥。

发言人表示,中国与欧盟的成员国有着密切的经贸关系。中国与这些国家就有关经贸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我们不会去对谁“施压”。无论是在光伏产品还是其他领域,中欧企业之间都有着广泛合作和共同利益。欧盟对华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只会进一步削弱自身经济增长动力和潜力。这个道理不用中方说,欧洲的有识之士也会清楚。据报道,一些欧盟成员国对欧委会就输欧光伏产品等采取的征税措施发表了不同意见。发言人表示,他相信,这是他们认真权衡利弊得失之后作出的理性判断,根本不存在任何方面施压的问题。

使团发言人最后表示,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磋商妥善解决中欧贸易争端,我们一直并将继续为此努力。希望欧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中欧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