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海地多米尼加环保合作取得成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海地多米尼加环保合作取得成绩

2013年05月29日16: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9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古巴、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通过加勒比生物走廊计划正在实现为保护和恢复加勒比岛国的自然而提出的目标,表明三国之间的环保合作取得了成绩。

古巴科技和环境部长佩雷斯·蒙托亚日前在第四次跟踪加勒比生物走廊三国部长委员会会议的开幕式上说,“三国的承诺反映在加勒比生物走廊的倡议中,我想强调的两个确定我们的意愿的关键词是连续性和一体化”。

这次会议是由古巴科技和环境部组织的,与加勒比生物走廊计划三国办公室以及古巴圣地亚哥省市当局进行协调。会议在古巴圣地亚哥市举行。此前,技术顾问小组对确定和建立加勒比生物走廊计划的进展和挑战进行了紧张的讨论。这项计划得到欧盟的资助和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帮助。

会议期间三国分享了最近8个月来该计划取得的进展,在此期间各项活动有了重要的结果:举办不同的培训班,建立公众可以查阅的数据库(已有3000多人次查阅)和该计划的网页,确定核心地区的威胁并为其定性,或者说确定了在加勒比生物走廊的地区社区将实施的7项示范计划等。此外做出的重要决定通过了在三国选择的示范地点的项目,重新做出三国工作一体化的承诺支持保护加勒比的保护区。

古巴专家和加勒比生物走廊计划技术负责人尼卡西奥·维尼亚说,“自然没有国界。生态系统包括气候和土壤,候鸟涉及适合它们栖息的空间和气候或在旅行中的繁殖,而不管是经过哪个国家。一个地区性的工作重点是必不可少的,以便有效地保护我们的环境,此外这对我们自己的生存也是很重要的”。

维尼亚说,人是围绕我们的生物多样性的一部分。我们吃的粮食和药品以呼吸的空气来自自然。加勒比生物走廊计划对于联合我们的努力,分享知识、工具和行动以便保护在加勒比存在巨大的自然财富是很重要的。在这个意义上由古巴、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推动的加勒比生物走廊保护联盟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共同工作的一个榜样,它是5年前提出的一项地区性的措施,目的是保护和恢复加勒比岛国的自然财富,减少本地区居民的贫困。(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