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电信市场陷入低迷--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电信市场陷入低迷

2013年05月29日07: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5月28日电 (记者李志伟)根据咨询公司Idate的年度报告,美国和欧洲在电信业上的差距正在拉大。

报告称欧洲电信市场正遭遇前所未有的不振,2012年美国运营商和欧洲运营商差距近10个百分点。在美国Verizon无线营业额上升8%时,意大利电信在本国市场则下降了7%。2012年布依格电信和KPN甚至跌破红线,需要重组。

咨询公司负责人伊夫·加索认为,这种情况自从网络泡沫爆裂后前所未有,好几个欧洲运营商都开始在其他市场寻找出口。这印证了欧洲调整的无效,市场存在巨大断裂。

有分析认为,欧洲电子企业的虚弱是因为缺少谷歌、苹果、脸书这样的大企业,电信行业成本固定,因此市场规模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欧盟竞争专员尼莉·克罗斯建议应准备建立真正统一的欧洲电信市场,比如让法国消费者选择德国或波兰的运营商套餐。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