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尔纳耶夫称波士顿事件意在报复美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察尔纳耶夫称波士顿事件意在报复美国

2013年05月17日05: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16日电 (记者林雪丹)据俄新社报道,涉嫌组织波士顿马拉松恐怖袭击事件的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称,袭击事件是对美国的报复。

美国CBS新闻电视台在报道中指出,焦哈尔被捕前在藏身的游艇船舷内侧写下一段文字,表示爆炸袭击事件是他对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报复。焦哈尔称他的兄长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是一名烈士,因此并不会对哥哥的死去感到伤心。此外,焦哈尔还写到,爆炸袭击的遇难者是“附带的损失”。

4月15日,察尔纳耶夫兄弟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过程中实施恐怖袭击,共造成3人死亡,260余人受伤。塔梅尔兰4月19日因在与警方交火中多处受伤而在医院不治身亡。焦哈尔于次日被警方逮捕。他被控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借助爆炸装置恶意破坏财产并致多人死亡。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