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对服装厂进行安全检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孟加拉国对服装厂进行安全检查

2013年05月16日1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联合国、伦敦5月15日电  (记者于景浩、丁小希、白阳)孟加拉国14日在拉纳购物中心废墟现场举行仪式,纪念在塌楼事故中的1000多名遇难者。

  为应对塌楼事件对孟加拉国服装业造成的冲击,孟加拉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政策。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主任委员阿穆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已对全国范围内的服装厂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工厂在5月底提交包含建筑安全、消防措施等在内的报告,而对于安全不达标的企业政府将予以关停。此外,孟加拉国政府已批准建设新的工业园区,加强工厂的安全标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国际劳工组织14日发表声明,对孟加拉国劳工团体联盟提出的《孟加拉国消防与建筑安全协议》表示欢迎,并表示愿为协议的落实提供支持。在孟加拉国代工业务量较大的多家国际知名服装品牌制造和零售商先后宣布签署《孟加拉国消防与建筑安全协议》。

  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虽然没有加入该协议,但14日下令对其在孟加拉国的所有供应商工厂进行检查,并表示不会再与那些未通过安全检查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工厂进行商业合作。此外,美国迪斯尼公司撤销了与孟加拉国代工厂的合作。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