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投资银行将增加放贷刺激经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欧洲投资银行将增加放贷刺激经济

2013年05月16日11: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5月15日电  (记者刘歌)欧洲投资银行行长沃奈尔·霍伊尔14日表示,为应对欧盟金融与经济危机,作为欧盟的政策性投资机构,欧洲投资银行计划在2013年至2015年大幅度增加放贷数量,以促进经济复苏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霍伊尔说,欧洲投资银行今后3年中将新增600亿欧元的放贷数量,使该行每年的放贷总额提高到650亿至700亿欧元。今后3年中,欧洲投资银行的放贷总额每年将增长40%。这是欧洲投资银行在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措施,将为欧盟克服当前危机作出重大而又实际的贡献。

  据悉,欧洲投资银行今后的投资重点将放在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和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并带动私营部门的投资项目。欧洲投资银行认为,对创新和技能的投资将会提高欧盟的生产率,并有助于欧盟提高竞争力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