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医被判残杀妻女入狱30年 至今仍然喊冤【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军医被判残杀妻女入狱30年 至今仍然喊冤【3】

2013年04月19日05: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检察官默塔根据人证、物证“拼出”案发时情形:

  麦克唐纳24小时没有睡觉,又在服用安非他命减肥,两个因素结合让他容易动怒。他说案发当日自己睡到客厅沙发是因为小女儿克丽丝滕尿湿他的床铺,但尿检结果显示尿床的是大女儿金伯莉。

  默塔说,事实是麦克唐纳为孩子5岁还尿床感到恼火,报案时把尿床的孩子说成是2岁的小女儿就不容易让别人想到他与妻子科莉特为这件事起争执。

  科莉特曾在参加一个儿童心理课程时提到金伯莉尿床的毛病。默塔分析,麦克唐纳当时要打孩子,遭到妻子阻拦。双方盛怒之下各自拿起“凶器”对打,麦克唐纳手举一根木棒,或许本来想挥向妻子,却因为妻子躲过打在金伯莉头上,孩子当即毙命。科莉特见状抓住麦克唐纳,撕坏了他的睡衣上衣。麦克唐纳挣脱妻子,走到客厅,想如何收拾乱局。科莉特晃晃悠悠地走进小女儿房间,想抱她离开。麦克唐纳跟在后面,用木棒狠狠敲击她的头部,直至打死,随后杀死可能仍在睡梦中的小女儿。

  麦克唐纳取来厨刀和冰锥对已经死去的妻子和女儿刺去,制造出行凶者头脑狂乱的感觉,接着戴上橡胶手套在主卧室床头板上蘸雪写下“猪”这个单词,没有留下指纹,却没有想到留下一条睡衣纤维。

  下一步,他走进浴室,拿起一把手术刀对着镜子刺伤自己,然后报警。

  为何连小女儿也要杀死?默塔解释:“这样才会显得不可思议,没有哪个陪审员相信一个父亲能做出这样的事。”

  默塔不认为让麦克唐纳坐牢有任何不当,但是时不时会梦到“自己身受重伤,躺在急诊室,抬头看给自己治疗的大夫,竟是杰弗里·麦克唐纳”。(欧飒)

  相关链接:麦克唐纳案引发媒体大讨论

  麦克唐纳案情节匪夷所思,成为作家感兴趣的创作素材。1979年6月,麦克唐纳同意与作家麦吉尼斯合作,帮助他把案情写成书。

  麦克唐纳说,麦吉尼斯表面相信他无辜,1983年出版的书《致命念头》却把他描述成杀妻害女的怪人。他起诉麦吉尼斯,1987年与后者庭外和解,获得32.5万美元补偿。

  这件事引发新闻业对新闻道德的审视和讨论。美国《纽约客》作者珍妮特·马尔科姆说,新闻工作者或多或少有过麦吉尼斯类似行为:诱使采访对象相信自己,然后编造故事,歪曲事实,背叛他们,只要作品引人注目就行。

分享到:
(责编: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