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大爆炸案发地曾是大卫邪教总部所在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得州大爆炸案发地曾是大卫邪教总部所在地

2013年04月18日18: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8日讯 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一家化肥厂17日又现血腥爆炸案。这场爆炸已造成200多人死伤,爆炸地韦科市曾是国际邪教组织大卫教派总部所在地,该教还是俄克拉荷马州恐怖袭击案的制造者。有人怀疑,是不是这个邪教组织在进行新一轮报复。

此次爆炸地发生在韦科市,这足以引起美国国安部门神经再次绷紧。为了消灭大卫教派,美联邦执法人员1993年2月28日对韦科市的大卫邪教总部发动围剿。当双方对峙51天。4月19日,联邦人员发动最后的总攻,大火蔓延。其间 76人(包括24名英国国民)在火中丧生,包括20多名儿童,两名孕妇和教主考雷什。由于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在突袭中造成数十妇女儿童丧生火海,此事引起美国媒体和民众对政府行为过当的批评,FBI也一直承受巨大压力。

为了报复联邦政府,1995年4月19日,名叫麦克维的邪教分子开着装有4800磅炸药,制造了俄克拉何马州爆炸案。惨案造成168人死亡,其中有19名6岁以下的儿童,680多人受伤,另外324幢建筑被摧毁。

对于韦科市的化肥厂发生爆炸,是否为大卫邪教的新一轮报复,目前尚不清楚。(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