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化肥厂大爆炸 多人受伤5人情况危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得州化肥厂大爆炸 多人受伤5人情况危急

2013年04月18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就在人们还因15日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连环爆炸案惊魂未定之时,17日晚间一家化肥工厂的巨大爆炸又震惊了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北部的小镇,造成多人受伤。初步报告显示,至少有5名受害人情况危急。

  爆炸发生于当地晚间7点50分左右,当局接到数个从现场打出的报警电话称,有近100英尺宽的火球腾空而起,导致社区大面积停电。化肥厂周围至少有10个其他建筑物起火,包括隔壁的镇中学。

  有几个人被困在附近遭损毁的老人院内,相邻的公寓楼也有居民受困。初步报告显示,包括儿童和老年人在内的多人受伤,至少有5名受害者情况危急。韦科医疗机构一位官员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他们被通知预计有100名伤者从化肥厂地区送来。

  当地电视台记者怀特利(JasonWhitely)称,爆炸使得小镇的一大片被“夷为平地”。事发两小时后,仍有余火未被扑灭。

  韦科市公共安全部发言人斯卡博朗(GayleScarbrough)表示,警方人员已经用巡逻车运送伤员前往医院,6架直升机和所有可用的救护车都被调派参与救援,危险品处理团队已赶赴现场。

  目前,各媒体对受伤人数说法不一。当局尚未公布确切的伤亡数字和对此事的评价。

  由于工厂内仍有一个完好的化肥罐存在爆炸风险,警方正紧急疏散危险区域住户,挨家挨户核查民居情况。原本在事发地附近设立的紧急分诊处,由于大火中可能含有潜在的有毒烟雾而搬到了更远的地方。

  在距化肥厂3英里的一间便利店工作的阿尔弗德(TommyAlford)告诉记者,当他们发现冒烟时,几个志愿消防员正在商店里。他说,消防员们直奔现场,大概5至10分钟后,他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

  爆炸威力极大,方圆数英里内都可听到巨响并有震感,电力公司在线数据显示超过1000家用户失去电力。海湾战争退伍老兵曼尼格拉索(PaulL.Manigrasso)在家中感觉到了爆炸,“根据海军经验,我立刻意识到那是什么,但不能相信这发生在40英里外的地方!”

  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官方正在密切监控事态发展和收集信息,“我们将动员全州资源帮助地方当局,一起为当地的居民和救援人员祈祷”。(中新社休斯敦4月17日电  记者 王欢)

分享到:
(责编: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