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炸犹如核炸弹 当时市长在现场指挥灭火”--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爆炸犹如核炸弹 当时市长在现场指挥灭火”

2013年04月18日14: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17日电 (记者 李牧) “现场升起的浓烟犹如核炸弹爆炸后的蘑菇云,当时我正在现场指挥灭火,爆炸的气浪掀翻了我的消防头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最新消息称,得克萨斯州韦科市发生事故的化肥厂是先起火再发生的爆炸。

据悉,当地时间17日晚7点左右,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附近的一家化肥厂发生火灾。虽然消防队员及时赶赴现场和志愿者一起努力救火,无奈火势巨大,并在30分钟后发生了大爆炸。

“爆炸现场升起的浓烟犹如核炸弹爆炸后的蘑菇云。” 韦科市市长托米.马斯卡向CNN记者表示当时他正在现场和志愿者一起努力灭火,爆炸的气浪掀翻了他的消防头盔。市长表示,化肥厂发生的爆炸威力巨大,冲击波的影响力超过了五个街区,致使多栋建筑物起火受损。“火灾发生之后,我们立即安全疏散了附近养老院里的133名居民,爆炸未对他们造成伤害。”他说。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最新消息称,由于发生事故的化工厂紧邻居民区,因此爆炸对居民造成的影响较大。目前已有上百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死亡人数有待进一步确认。

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德克萨斯州韦科市地区一化肥厂发生爆炸。当地官员表示,爆炸引发大火,已有数百人受伤。因担心再次发生爆炸, 附近居民已被疏散。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