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铁收入受累经济危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高铁收入受累经济危机

2013年04月16日07: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4月16日电 (记者李志伟)法国《回声报》15日报道,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在高铁方面的营业额在今年1、2月份下降了4.4%。

高铁是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在今年头两个月,法国高铁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环比下降4.4%,仅2月就下降了7%。

《回声报》分析原因有,一是今年巴黎地区冬假安排在3月初,二是阴郁的天气打消了人们去南方度假人的想法。此外,还受累于经济危机的大背景。这一趋势从2012年就开始显现。2012年法国高铁营业额仅增长了2.5%。运送旅客人数甚至下降了0.5%。该报分析,2013年这一趋势将会继续。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则表示,商务旅行受到经济危机影响,部分旅客放弃买头等票,而转为购买二等票。同时,高铁还面临航空业的竞争。

分享到:
(责编: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