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星杀人鲸不堪严酷训练曾杀死三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明星杀人鲸不堪严酷训练曾杀死三人

老任

2013年04月15日07: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杀人鲸“蒂利库姆”是美国佛州奥兰多海洋世界的明星,它表演时摆尾击水、翻腾水上,赢得观众鼓掌喝采。但欢乐背后其实血腥残忍:“蒂利库姆”曾杀死三个人。

近日,一部新纪录片追访它的行兇动机,揭示失去自由和严酷训练令它身心受创,因此一再兽性大发而开杀戒。

“蒂利库姆”最令人难忘的“演出”是,2010年表演期间突然发恶,把训练员布兰奇奥拦腰咬住,狂摇一轮后拖到水底淹死。它在1991和1999年还分别杀过两人,一个是训练员。另有一名男子则是偷藏起来,等公园关门后跳入水池,可能想亲近杀人鲸,结果命丧池中。

专家指出,野生杀人鲸并不随便杀人。“蒂利库姆”1983年于冰岛附近被逮住,从年时就此失去自由,被迫学表演,被迫住在小水池里,还被其他大的杀人鲸欺凌。 这样的拘禁令它心灵受创,因而有时向训练员进行报复。

分享到:
(责编:袁悦、崔东)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