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刚:设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外汇储备库利于应对金融危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周刚:设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外汇储备库利于应对金融危机

2013年03月29日10: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覃博雅)今天上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前驻尼日利亚大使王嵎生,与中印名人论坛秘书长、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周刚共同做客人民网,为强国论坛网友解读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周刚表示,决定设立金砖国家外汇储备库,成立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智库理事会,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的一个突出成果。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外汇储备库的设立,将方便金砖国家和非洲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融资,有利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风险。这在当前为了应对美国日本和西方国家频频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所造成的负面外溢作用,减少外部资本大幅流动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冲击,保持本币的稳定,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意义。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于3月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辛格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本次会晤主题“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分别发表看法和主张。

访谈地址: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9763/index.html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