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的非洲桑巴:行走在坦桑尼亚【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狂野的非洲桑巴:行走在坦桑尼亚【2】

2013年03月21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青年妇女最喜爱一种长到膝盖的无褶长裙,穿着舒适、美观,称之为“加鸟花”。在身上从胸或腰一直到腿踝部围着一块花布,上面印有椰树或田园风光等图案,称之为“康加”。这是当地妇女典型的民族服装。以赛族男性穿一种在肩上打结的宽大外袍,外袍的下面装饰着涂上颜色的贝壳类。发型可以表现女性美。比较流行的发型有20多种,其中最时髦的发型被称为“索科莫科”。即把头发从前向后梳成许多道道,在脑后收拢,打成2结,在头发上形成均匀的水渠式花纹。每到重大节日,各地举行梳发比赛,妇女们各展妙手绝技。

  甸丁拉姆人的新婚仪式别具一格。陪送新娘的人不是把新娘送到新郎家,而是送到新郎的邻居家中藏起来,然后新郎去找,如果连找3家未找到,陪送新娘的人就把新娘接回,7天后再送来,一直到新郎找到新娘为止,这叫“迷藏婚”。

  另外,哈察人的“姐妹共夫”、马赛族的“指腹为婚”、“婚前考验”以及很多部族的“一夫多妻制”等等都展现了坦桑尼亚别具风韵的婚俗。

  坦桑尼亚是非洲的旅游王国。全国有11个国家公园、10个野生动物保护区、50个野生动物控制区,总面积占国土的1/4。其自然景观壮丽多姿,风土民情奇异古朴。尽管旅游设施尚不完善,仅凭得天独厚的自

  然条件,1988年就接待9.6万游客,外汇收入4040万美元。坦桑尼亚位于接近赤道的南半球,气候温暖舒适。除3-6月的雨季,游人可选择6-9月的凉季或10-2月的热季到那去旅游。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田兴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