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连环袭击致23人死 遇难人数或再上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首都连环袭击致23人死 遇难人数或再上升

2013年03月19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外电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什叶派聚居区19日发生多起炸弹爆炸,目前以造成23人死亡。

据当地警方及医疗机构称,连环袭击还造成数十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悉,多起袭击都发生在巴格达东北部的什叶派聚居区。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但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当地逊尼派武装分子经常对什叶派目标发动袭击,加剧了该国的教派冲突。

袭击发生后,安全部队在各检查点加紧盘查力度,并封锁了多条主要道路,致使巴格达早高峰的交通堵塞加重。

伊拉克20日将迎来伊战10周年,相比战前,伊拉克人民生活水平有所上升,但由于物价飞涨、失业率居高不下、基础设施老化以及政府部门效率低下,加上暴力袭击风险陡增,人民的生活仍很艰难。

近来,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两大政治阵营矛盾不断。逊尼派反对者指责什叶派主导的政府压制逊尼派族群,来自逊尼派政治阵营“伊拉克名单”的内阁部长多次抵制出席内阁会议,财政部长和农业部长相继辞职。

与此同时,伊拉克各地暴力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形势相当严峻。据美国“伊拉克死亡人数统计”网站公布的数据,伊拉克战争迄今已导致12万多名平民丧生,仅在今年3月上半月,就有170名伊拉克平民在暴力袭击中死亡。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