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澳大利亚文学周开幕 聚焦儿童文学--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3澳大利亚文学周开幕 聚焦儿童文学

2013年03月19日10: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郑青亭 覃博雅) 3月18日,2013 澳大利亚文学周开幕式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举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邀请了本届文学周的作家、出版商以及来自北京文学届的嘉宾出席招待会。

孙芳安大使说:“我很高兴今年我们的文学周将聚焦澳大利亚优秀的儿童文学。澳大利亚作家和插画家在这一领域一直成绩斐然。我们期待着将他们的美好而富有想象力的故事和画带来与中国的儿童和家庭分享。”

在招待会上,孙芳安大使为澳大利亚土著作家艾姆波琳·科维姆林娜的四本儿童书中文版——《两颗心的食蚁兽》《毛毛虫和蝴蝶》《蛙嘴夜鹰寻家记》《乌鸦和水洼》——举行了发行仪式。

据孙芳安大使介绍,今年是澳大利亚文学周的第六个年头,使馆将于3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成都的书店、大学、中学和图书馆举行多种活动。本次文学周邀请的作家有澳大利亚儿童桂冠作家艾丽森·莱斯特、作家兼插画家艾姆波琳·科维姆林娜、儿童及青少年文学作家 梅瑞蒂斯·巴吉、青少年文学作家罗伯特·牛顿、作家兼学者帕姆·马森泰尔,以及沃克利基金非小说图书奖获得者乔治·麦格龙吉尼斯。

文学周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澳中出版论坛。2013年的论坛会聚焦儿童和教育图书出版。澳大利亚代表团将来到北京与中国重要的出版机构进行两天的交流、座谈和商务洽谈活动。

2013年,澳大利亚使馆还将与首都图书馆和Books Illustrated 出版社共同在图书馆推出一个独特的儿童书籍插画展《来自澳大利亚的问候》。文学周期间应邀作家安·詹姆斯和安·斯邦德韦拉斯将参与在图书馆举行的一系列儿童活动和讲座。这个展览和相关活动将给北京的孩子们提供一个了解澳大利亚生活和文化的难得机会。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