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黄金战”致上千人伤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黄金战”致上千人伤亡

2013年02月27日18: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达尔富尔地区逃避战火的难民

人民网喀土穆2月27日电   (记者 吴文斌)据苏丹国会议员谢赫·亚当25日宣布,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为争夺金矿爆发的部落冲突已造成至少500多人死亡,865受伤,数十个村庄被烧毁,数万人无家可归。

谢赫·亚当在一份声明中说,自今年1月6日至2月23日之间,在苏丹西部北达尔富尔州斯里夫县,里兹贾特部族和贝尼·侯赛因部族为争夺该县阿米尔山地区的金矿爆发多次激烈的流血冲突,造成510人死亡,865人受伤,其中主要是妇女和儿童。

谢赫说,冲突中大多数受害者来自贝尼·侯赛因部落,但他没有提及里兹贾特部落在冲突中的伤亡人数。他说,自上月初以来,两个部落之间爆发的“黄金战争”中,有15名妇女被强奸,68个村庄被完全烧毁,120个村落部分被毁,2万多个家庭急需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

苏丹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员阿里·扎塔里说,大多数流离失所避难的平民,目前面临着十分恶劣的人道主义状况,战斗并没有完全停止,还会有更多的人逃离家园。

驻达尔富尔非洲联盟和联合国混合部队一周内已将37名受伤平民空运到斯里夫市治疗。

达尔富尔地区权力机构主席铁贾尼·西西上周指出,目前,达尔富尔地区的主要问题“不是反叛分子的攻击,而是部落之间的暴力事件”。

北达尔富尔州州长奥斯曼宣布,地方政府正在努力控制局势,军队已介入干预,局势逐步恢复正常。

分享到:
(责任编辑:韩睿斌(实习)、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