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提名现任财长任央行行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总统提名现任财长任央行行长

2013年02月27日15: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2月26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邮报》26日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日前宣布不延长现任央行行长达尔明任期,并提名现任财长阿古斯5月接任央行行长。

这一决定令外界感到十分意外,国会监管金融与银行事务的第11委员会多名成员明确表示反对这一提名,表示阿古斯改任央行行长意味着苏西洛政府4年换2次财长,频繁改变经济团队不是明智之举。委员会将于3月审议阿古斯的提名,并可能要求总统提名其他人选。

分析指出,更换此前备受肯定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不仅将坚定推行财政改革的阿古斯降级,也放弃了被誉为世界最优秀央行行长之一的达尔明,可能导致财政部改革计划遭阻、印尼面临经济风险。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