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哈格尔防长提名--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哈格尔防长提名

2013年02月27日10: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 张旸)美国参议院26日投票通过了前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出任国防部长的提名,他将接任帕内塔执掌五角大楼。

当天下午,美国参议院以58票赞成、4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哈格尔的防长提名。稍早时候,参议院就哈格尔的提名举行了程序性投票,以压倒性优势为哈格尔提名获得最终确认扫清障碍。在最终投票中,哈格尔只需要超过50票即可成为下任国防部长。

哈格尔的提名之路充满曲折。1月31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哈格尔遭到了共和党议员持续8个小时的“炮轰”,指责他对伊朗太过软弱,对以色列却太不支持,并在国防安全等问题上的立场过于温和。2月14日,共和党不但成功阻挠议事程序,推迟即将进行的全院投票,甚至有15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名要求白宫撤销提名。

分析人士称,作为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上任后恐怕就要面临自动削减支出带来的财政困境。如果两党仍没有谈妥,从3月1日开始将正式启动自动减赤机制,美国防预算将在今后10年内每年削减500多亿美元,这样不但会迫使美国防部80万文职人员“无薪休假”,也影响美军的海外战略

身为共和党人的哈格尔1946年生于内布拉斯加州,曾在陆军服役,参加过越南战争,担任过两届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1月7日提名他出任国防部长,取代即将退休的帕内塔。(完)

联系本文记者

张旸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