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就任韩国第18届总统仪式实时播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就任韩国第18届总统仪式实时播报

2013年02月25日08: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朴槿惠宣誓就任韩国总统(图片来自韩国媒体视频截图)

李明博夫妇在现场(图片来自韩国媒体视频截图)

2月25日 新闻背景:回顾韩国首位女总统的人生历程

2月25日10:45 朴槿惠就职演说仅15分钟 遵循“行胜于言”理念

据悉,朴槿惠的就职演说时长只有15分钟,遵循她“行胜于言”的思想理念。此外,就职仪式主办方还尽量减少声势,致力于营造“宣誓落实对韩国民众的承诺”的氛围。

2月25日10:40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张悦,记者刘玉晶、樊海旭报道 组图:朴槿惠发表就职演说 李明博夫妇到场

2月25日10:00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张悦报道 组图:朴槿惠宣誓就任韩国总统

2月25日09:50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张悦报道 组图:PSY助阵朴槿惠就职仪式

2月25日09:30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张悦报道 组图:朴槿惠赴韩国国立显忠院参拜

PSY助阵朴槿惠就职现场(图片来自韩国媒体视频截图)

2月25日09:22 人民网记者贾文婷报道 韩媒:朴槿惠内定两位青瓦台发言人

2月25日09:21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张悦报道 组图:韩国总统朴槿惠赶赴就职现场

2月25日05:45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莽九晨报道 朴槿惠力争开启“幸福的统一时代”

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韩国新一届政府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国内方面,提振经济、创造就业、缩小贫富差距、增加社会福利等问题需要韩国新一届政府着力解决。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执政目标和政策措施中缺少了朴槿惠竞选时承诺的实现“经济民主化”,促进中小企业更好发展等内容。而且在福利政策方面,朴槿惠竞选时承诺的“给65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0万韩元(1美元约合1084韩元)生活补助”也改为了“根据收入水平每月发放4万至20万韩元”。

2月25日05:43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莽九晨报道 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国际传真)

2月22日11:27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孙伟东、实习记者姜丽报道 朴槿惠新政府催生新名词“成时京”

韩国女总统朴槿惠新政府成员呈现平均年龄59岁、首都圈出身、美国海归派以及基督教徒等四大特征。由于成均馆大学、考试、京畿高中出身占据新政府较高比例,网络还出现新名词——“成时京”(成时京是韩国一知名歌手,在这里“成”指成大,“时”指考试,“京”指京畿高中)政府。

保安人员严密保护(图片来自韩国媒体视频截图)

2月20日10:24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孙伟东、实习记者姜丽报道 朴槿惠公布6名青瓦台首席秘书官名单

2月19日19:32 人民网记者杨文彦报道 中方将派政治局委员刘延东参加朴槿惠就任仪式

洪磊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发布消息:2月23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将作为胡锦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代表赴韩国出席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就职仪式。

2月18日09:51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孙伟东、实习记者姜丽报道 韩候任总统朴槿惠新公布11名部长提名人选

2月7日10:04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孙伟东、实习记者姜丽报道 韩新政府名命名为“朴槿惠政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