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国际传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国际传真)

2013年02月25日05: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首尔2月25日电  (记者莽九晨)当地时间25日零时,朴槿惠正式接替卸任总统李明博,开始出任韩国第十八任总统。韩国国内学者认为,韩国新一届政府要尽快提振经济,避免朝鲜半岛局势恶化,并努力提升同中国的关系。

  本月21日,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宣布新一届政府执政目标和措施,但其中缺少了朴槿惠竞选时承诺的实现“经济民主化”内容,且福利政策投入也大幅缩水。韩国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政治学博士李泰桓表示,韩国新政府首先必须解决的问题就是提振经济,只有经济增长,政府才能增加税收,才能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社会福利。

  对外关系方面,李泰桓表示,韩国新政府要避免朝鲜半岛局势更加恶化,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在韩国的对外关系中,与中国和美国的关系最为重要。韩国新政府要在发展韩美同盟关系的同时,与中国加强多方面合作,进一步加深韩中关系。另外,短时间内韩日关系很难有大的进展。

  (相关报道见第二十一版)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