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布什家族“官四代”【4】--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布什家族“官四代”【4】

2013年01月20日13:5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家族有经商传统

  小布什的曾祖父是钢铁石油大亨。布什家族的产业遍布石油、银行、军工企业乃至体育领域。

  小布什的曾祖父塞缪尔·布什最初经营钢铁制造业,后来发现了石油产业的前景,与洛克菲勒家族旗下的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从此发展起来。一战结束后,塞缪尔与华尔街金融大亨沃克结成莫逆之交。

  乔治·H·沃克·布什(老布什)

  塞缪尔的儿子普雷斯科特·布什,也就是小布什的祖父,堪称布什家族真正的开创者。他与金融大亨沃克的女儿结婚,在二战爆发后进入军工业,由此布什家族的财富迅速扩张。为了实现政治雄心,普雷斯科特与艾森豪威尔总统建立了私交并开始竞选联邦参议员。几经挫折后,他终于在1950年成为参议员。

  普雷斯科特的长子老布什,不仅担任过美国总统,而且经商有术。二战刚结束,老布什曾带着新婚妻子到新崛起的石油大州得克萨斯州创业。在舅舅的资助下,老布什于1951年开办了自己的石油公司。成为富翁后的老布什进军政坛,“一路绿灯”,终于在1989年入主白宫。

  老布什一共有4个儿子,利用家族的背景,个个成为富翁,而小布什更是继承父亲的衣钵,赢得过大选,入主过白宫。(储信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