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布什家族“官四代”【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布什家族“官四代”【3】

2013年01月20日13:5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最成功政治王朝

  乔治·普雷斯科特·布什顶着“布什家族”的光环。

  12岁时,普雷斯科特在1988年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宣誓效忠。那一年,他的爷爷老布什当选美国总统。

  老布什的父亲普雷斯科特·布什

  在2008年之前的20年间,“布什”这个姓氏在白宫出现了12年。布什家族的传记作者彼得·施韦茨表示:“不管你喜欢与否,你必须承认,布什家族是美国政治历史上最成功的政治王朝。”

  布什家族的第一个美国总统是乔治·H·沃克·布什(老布什)。他曾担任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等职务。上世纪70年代中期,老布什主动请缨担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上世纪80年代,就任里根总统时代的副总统。1989年1月,老布什“更上层楼”,成为美国第41届总统。

  布什家族的第二位美国总统是老布什的长子乔治·沃克·布什,他曾担任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老布什的二儿子杰布·布什,曾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

  美国媒体评论说,布什家族比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和他的儿子还要成功。亚当斯父子只分别当过一届总统,布什家族甚至比肯尼迪家族也要成功,后者只在白宫呆了1000天左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