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遭遇新型禽流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遭遇新型禽流感

2012年12月28日16: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2月28日电 (记者刘慧)印尼卫生部长称,一种新型禽流感迄今为止已经造成约15万只鸭子死亡,但目前还未发现有人因感染此病毒死亡。

经调查研究,在死去的家禽身上发现的禽流感病毒已经从H5N1-2.1变异为H5N1-2.3.2,新的病毒可以使原来对旧病毒免疫的鸭子染病。目前还未研究出能有效控制该病毒传染的疫苗

新型禽流感病例最早出现在中爪哇的Brebes镇,西爪哇的Bekasi 、Subang和Indramayu也陆陆续续报道有病例出现,目前已经传播到9个省的50个地区。有官员认为新型禽流感的大范围传播表现了印尼在家禽运输过程中的监管不力。相关部门必须做好家禽的检疫工作,严格控制家禽运输。卫生部已经下令,要求地方政府警惕出现其他病例,并检查装载家禽的运输工具,努力遏制病毒传播。

目前,西爪哇已经禁止销售新型禽流感传播地区的鸭子。印尼也开始禁止从澳大利亚等有禽流感病例出现的国家进口家禽。

禽流感一般通过直接接触从家禽传染到人身上。但是专家担心新的禽流感病毒会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