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将和朴槿惠会晤 商讨政权交接等事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明博将和朴槿惠会晤 商讨政权交接等事宜

2012年12月28日11: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8日电 (记者 孙伟东)韩国第十八届当选总统朴槿惠首席发言人尹昶重2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首次公布了交接委员会人事任命。根据尹昶重发布的内容,朴槿惠任命前新国家党共同选举对策委员长、前宪法法院院长金容俊为总统职务交接委委员长,任命新国家党政策委议长陈永为交接委副委员长。

此外,朴槿惠还任命前选举对策委员会国民大统合委员会首席副委员长韩光玉为国民大统合委员长,任命前民主党议员金景梓为国民大统合委员会首席副委员长,任命议员金相珉为青年特别委员会委员长。

韩媒在报道中分析称,当天发布的第一次交接委人事任命的最大特点在于重点启用新国家党大选中央选举对策委员会的核心人物。被任命为交接委委员长的金容俊曾经历任首尔家庭法院、光州高等法院、首尔高等法院部长法官和首尔家庭法院院长,1988年作为残疾人首次被任命为大法官,1994年担任韩国第二代宪法法院院长。陈永曾经是一名法官,三次当选国会议员,在朴槿惠为党首时担任秘书室长,在本届大选期间主要负责竞选承诺的制定工作。

尹昶重表示,相信金容俊担任交接委委员长一定能很好地支持朴槿惠对维护法治和社会安全的坚定信念,并为保障新一届政府成功上台做好一切准备。他还就交接委副委员长陈永表示,期待在交接委员会设定新一届政府施政理念和政策基调时有效协调承诺的优先顺序和实践路线

朴槿惠为实现新一届政府的首要课题--“国民大统合”设置了国民大统合委员会,并另设了青年特别委员会,以解决青年就业等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