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以特种防化部队已潜入叙利亚  美法部队也在约旦北部待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称以特种防化部队已潜入叙利亚  美法部队也在约旦北部待命

2012年12月28日11: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8日电 (安国章)中东欧洲媒体披露,以色列特种防化部队已通过土耳其秘密进入叙利亚境内,以实地监测和了解叙利亚化学武器动向;另外,美国法国部队也已在约旦和叙利亚边界待命。

中东《祖国大地报》网今天凌晨报道说,随着叙利亚战火的燃烧,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也是西方大国设立的“红线”,即巴沙尔当局一旦动用或转移化学武器,就立即采取军事行动。而作为叙利亚的邻国以色列比任何国家都更担心。为具体了解目前还在叙利亚政府军手中的化学武器,以军定期派多支小型特种防化部队通过土耳其秘密潜入叙利亚。报道披露说,以色列生物研究所专家和多名反叛的叙利亚政府军军官以及叙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多次在土耳其境内举行会议,讨论的核心是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

报道说,早在今年7月,叙利亚官方媒体曾报道过以色列特种防化部队已在叙利亚境内的消息。当时叙媒体称,以色列特种部队是通过土耳其秘密进入位于叙利亚北部的阿勒颇,然后分散到叙利亚一些地区活动。

在中东媒体报道以色列特种部队秘密进入叙利亚之际,德国媒体也披露说,美国和法国部队目前已抵达约旦北部靠近叙利亚边界地区,随时准备进入叙利亚。报道指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美法计划巴沙尔倒台后再命令目前部署在约旦北部的部队进入叙利亚,以控制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库,目的是防止这些化学武器落入反政府武装手里,因为西方大国认为反巴沙尔的武装众多,成分复杂,其中有极端恐怖主义武装。

报道说,目前在约旦境内的法国部队是一个空降师,其中包括有监测和化验专家,这些人此前数次随“临时医院”到叙利亚境内救助和治疗受伤人员。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