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州200教师培训用枪护学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犹他州200教师培训用枪护学生

2012年12月28日08: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2月27日电 (记者 李牧)美国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之后,如何在校园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在美国引起热议。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犹他州200多位教师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参加了一个六小时的培训项目,学习如何正确佩戴及使用枪支。主办方希望通过武装更多教职人员的方式来确保校园安全。

犹他州是美国少数几个允许合法拥有枪支者携带枪支进入公立学校的州。过去同样的培训,每年只有十几位教师参加,但今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来参加培训的人数暴增。主办方“犹他州射击运动协会”为了鼓励更多教师参加,决定为学校的教职人员提供免费培训。

该协会主席阿波什说,学校原来是世上最安全的地方,但教师也应该明白,世道变了。大规模枪击案虽然很少见,但真要碰上了你该怎么办呢?

支持拥枪的人士认为,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时的最关键前几分钟,教师如果知道如何用枪,会比执法人员更有机会保护学生。该枪击案发生后,亚利桑纳州检察长霍恩就提议修该州法,允许每个学校有一位教师携带枪支。

阿波什说,一旦有持枪者进入校园,教师“应关好教室的门。但枪支使教师多了一个安全选项。”他说,当面临死亡威胁时,应告诉凶犯“我有枪”,并在开枪前就安全位置,或寻找掩护。

但犹他州教育厅首席律师卡若?李尔说鼓励教师带枪上课这个主意糟糕至极。她指出教师的火力可能不敌凶犯的火力,也可能误伤学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