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今天启动单一旅游签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柬今天启动单一旅游签证

2012年12月27日16: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2月27日电(记者 于景浩)12月27日起,前往泰国和柬埔寨旅游的外国公民,可以直接申请一张签证,就能实现在泰柬两地旅游。据悉,这是东盟推动东南亚版本“申根协定”的第一步,按照东盟的设想,东盟版“申根签证”的目标是,外国游客将只用申请一张旅游签证,就能玩遍东盟十国。

据泰国《民族报》27日报道,泰国柬埔寨两国同意从12月27日起,将面向35个国家游客启动单一签证计划,这35个国家的游客在两国使馆申请一张签证后,可以前往泰柬两国旅游。报道称,这是东盟迈向欧盟式“申根签证”模式的第一步。游客在向一国使馆提出签证申请后,其申请文件同时会被抄送一份发送到另一国使馆,两国使馆都有权拒签。此外,游客仍将为单一签证支付泰国和柬埔寨两国签证费用的总和。

《民族报》的报道说,东盟单一签证的概念最早在2003年缅甸蒲甘的一次会议上提出,该会议是由伊洛瓦底—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ACMECS)召开的,目前它的成员国包括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ACMECS外长在2005年柬埔寨暹粒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决定,首先由泰国和柬埔寨尝试推动单一签证,如果该计划成功实施,然后再推广到ACMECS国家乃至整个东盟。

在26日泰柬两国外交部长会议上,泰国外交部长素拉蓬表示,单一签证措施不仅仅有利于提振泰柬两国旅游,而且将有帮助泰国成为地区旅游枢纽。柬埔寨外长贺南洪也表示,单一签证政策将使得在两国之间的旅游变得更为方便,它必然会让两国都受益。

据泰国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泰国11月单月游客数量同比增长60.57%,达到207万人次。泰国旅游局预计,2012年全年泰国外国游客数量将达到22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5%,而2013年泰国游客数量预计将增长11%,达到2450万人次。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