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特使新方案语焉不详 大饼店“屠杀”疑似栽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叙利亚特使新方案语焉不详 大饼店“屠杀”疑似栽赃

本报赴叙利亚特派记者  焦  翔

2012年12月25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卜拉希米12月24日在大马士革会见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会见中,卜拉希米向巴沙尔介绍了最近一段时间与相关各方就解决叙利亚问题沟通与交流的最新成果,巴沙尔则向卜拉希米介绍了叙利亚的最新情况,称叙利亚政府期盼任何一个有利于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和人民利益的努力获得成功。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卜拉希米表达了对叙利亚危机相关各方达成解决方案的愿望,同时认为现状依然令人担忧。有媒体称,卜拉希米此行带来了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问题讨论后达成的新解决方案,但卜拉希米并未透露新方案的具体内容。

  每当国际社会就叙利亚问题进行斡旋的时候,叙利亚境内就会传出“大屠杀”的新闻,此次也不例外。路透社的消息称,23日叙利亚中部省份哈马镇的一家大饼店遭到政府军空袭,伤亡数十人,据悉该地区在不久前被反政府武装占领。叙利亚政府当天回应称,反政府武装于卜拉希米抵达之际在该镇实施了屠杀并拍照,然后嫁祸给政府。实际上,政府军是在获知消息后迅速抵达现场,并对反政府武装进行清剿。

  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23日称,敌人正在对叙利亚发动媒体战,其大部分信息并无根据,叙利亚国家和人民坚信将渡过这场危机。他指出,恐怖分子目前在叙利亚实施的是游击战,他们无法控制某个区域,也无能力驻守,其在对军方检查站发动攻势之后停留最多15分钟,部分媒体报道的所谓胜利只是幻想,政府军无处不在。他呼吁反对派尽快参与到政治进程中来,“因为时间很紧迫了”。

  叙利亚危机发展至今,国际社会已经开始反思。《纽约时报》撰文称,美国小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战争之前的规划以及战后重建方面均有错误,而奥巴马政府也在重蹈覆辙。首先是情报缺失。当叙利亚爆发示威的时候,美国还对“叙利亚自由军”毫不知情;其次,奥巴马至今也不清楚,部分中东地区国家在叙利亚内战中扮演了破坏性的角色。报道认为,美国重组了叙利亚反对派,但没有因地制宜地推行民主。同时也有政治分析家认为,美国在叙利亚控制极端宗教组织发展的谋划也面临失败。

  (本报大马士革12月24日电)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