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主党新党首海江田万里名字源于“万里长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民主党新党首海江田万里名字源于“万里长城”

2012年12月25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海江田万里当选日民主党党首名字源于“万里长城”

资料:海江田万里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在政权交给自民党的前一天,即25日举行了新党首选举,由民主党所属全体众议院议员和参议员议员投票选举了前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担任民主党新党首。

民主党在不久前举行的众院选举中惨遭失败,担任党首的野田佳彦宣布引咎辞职。随后,前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与前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参加竞选。选举结果显示,海江田得票90,马渊得票45,选举管理委员会宣布海江田当选为民主党新党首。

海江田万里在竞选演说中说,民主党在此次大选中接受了国民的审判,结果是严峻的,也使得民主党失去了许多伙伴。

海江田表示,民主党要坚持成为改革之党,才会有它的生命力。他特别指出,日本的外交与安保的最大力量,是来自于国民的力量,来自于社会的力量。海江田没有提及日美安保同盟关系。他强调说,民主党当前的最重要的任务,是改革自己,争取民意,寻求在明年参议院大选中的胜利。

今年63岁的海江田万里的父亲曾在中国工作过,在他出生后取“万里长城”之意给他取名“万里”。海江田会将一口流利的中文,被认为是亲中派政治家。他曾说自己“从生下来的那一天起,就与中国有缘”。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