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俄中关系处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普京:俄中关系处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2012年12月21日07: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大型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侃侃而谈。人民网记者 施晓慧 摄
1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大型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侃侃而谈。人民网记者 施晓慧 摄

人民网莫斯科12月20日电 (记者 施晓慧 张晓东 谢亚宏)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重返克里姆林宫后首次年度“大型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处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普京在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指出:"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处在前所未有的信任水平。这是重要的事情。我们正在就主要的政治议题进行协调。"

他表示,俄中合作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水平。首先是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努力。在核能领域的双边合作形势良好,航空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加强,包括合作制造重型直升机。普京还表示,双方在投资领域的合作亦十分重要。他重点提到了中国投资基金比较活跃的外贝加尔湖与远东地区。他希望两国金融领域的合作也能够取得新的进展。

普京在记者会期间多次提到中国,在谈俄罗斯的发展时,他提到,中国的经验值得借鉴。俄罗斯不打算采用中国的国家模式,但国家的发展需要稳定保障。普京说,由于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状况稳定,外国投资者才向那里投资,因为他们知道,可以寄希望于“未来5年、10年、15年内他们的资金不会由于政治动荡而损失”。

记者会有1000多名俄罗斯记者和200名外国记者参加,在长达4小时33分钟的时间里,普京回答了超过80个提问,内容主要涉及物价、住房、教育、儿童、农业、渔业、铁路、边疆地区发展、反腐败、对政府工作满意度等国内问题,也涉及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美国等一些国际双边关系问题。记者会盛况空前,记者争抢提问机会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成为一道景观。普京侃侃而谈,睿智从容,再显强人魅力。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